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導讀——老大不會是先鋒


文章摘自:野心與願景之導讀——老大不會是先鋒 洪明洲009 普通的書本都是教導如何在市場上面站有一席之地,鞏固市場成為歷久不衰的獨占老大。當我看了導讀部分卻發現,他也是用舉例子來告知讀者如何成為成功企業,但是卻是用史學法的同時代、獨立、內容鉅細靡遺、以及競爭的範例來像讀者解釋及分析企業先鋒或失敗者的特點。

本書想揭開在市場當老大的真正成功祕訣,它反擊一般學者的論調:領先進入市場才有機會當老這篇導讀也讓我了解到風靡全國的速食業麥當勞的起源,最早的麥當勞是對兄弟於一九八四年在加州聖伯納汀諾所設的,包括以他們的姓氏命名、導入金黃色拱門標 記、最重要的是,設計出帶動出從漢堡、奶昔、薯條的簡單菜單中,選購快速、乾淨、便宜的食物的成功準則;也以紙製品成功取代了瓷器與玻璃杯,在點餐後六十 秒內就完成點餐的做法。麥當勞的創辦人Ray Kroc看準這商機,加入股份、買下所有權,開啟麥當勞的連鎖機會點!Ray Kroc善用了願景、堅持、創新、承諾、與資運用五大要素,讓麥當勞在速食業佔有屹立不搖的地位。 最後還是要牽扯到我們撰寫論文上,五大要素中,我覺得我最需要的是堅持與承諾。兩年說不長也不短,時間的規畫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但是對於原本初衷的承諾以及撰寫的堅持更是我們要謹記在心的;眼光的願景;論文題目的創新;資訊的運用,這就是我將會成功的五大要素!









野心與願景-遲來的競爭者,為何能主宰市場?
Will and Vision-How latecpmer grow to dominate markets
作者:Gerard J. Tellis & Peter N. Golder/譯者:蔡文英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30415

1 則留言: